
2月中旬,在日本神奈川区经营中餐馆的华人老板翁为荣收到了一封意想不到的信函。这封信函来自一位曾经光临过他餐厅的日本人食客。
致函者在信中提到,“我当年在职场工作期间,曾经屡屡在位于东神奈川的中餐馆“山海楼”以及位于横滨市关内地区的一家牡蛎餐馆内受到过翁为荣的关照。”他表示,“得知贵国爆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消息后,我做了认真的思考,到底可以帮助做些什么事情呢?非常遗憾,我感觉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为此,我内心感到深深的自责。我想,我即使做不了什么,也要尽一份微薄之力。我希望信封内的一点小小心意,可以为这次防控疫情帮上一点忙。我由衷的祈求疫情可以早日得到控制!中国加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翁为荣感到不可思议,他说,“到底是哪一位客人寄给我的呢?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不过,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的期间,我们的餐饮业的确受到不小的打击。在这个时候,能够收到来自食客的关心与祝福,我们感到这是最好的鼓舞,让我们更有信心以及勇气扛过这次疫情危机。虽然我还不知道是哪一位客人寄来的信函,但是我要向他示以由衷的感谢。”
媒体采访时结束时,翁为荣表示,“现在,我感受到了日本民众对华人华侨的友好善意,也让我坚信中日两国可以携手战胜疫情,共同取得这次抗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据悉,翁为荣收到这封信函以及里面的5万日元后,他把这5万日元以及自己的捐款一起送给了神奈川县日中友好协会。 (本文作者系《日本新华侨报》特约记者 李泽楷)
热点视频
热点新闻
![]() |
2026/6/1 |
|
![]() |
2026/5/27 |
|
![]() |
2026/5/21 |
|
![]() |
2026/3/26 |
|
![]() |
2026/2/27 |
|
![]() |
2026/2/17 |